PChome Online電子報
 
 

12

fbbanner

 


From: 總裁學苑週報 ( HTML 圖文版 ) [mailto:epaper@msx.epaper.com.tw]
Sent: Thursday, July 26, 2012 5:08 PM
To: 總裁學苑週報 ( HTML 圖文版 )
Subject: 服務態度專題: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

 
每週 五 出刊.2012.07.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傳家寶
服務態度專題: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
培養新世代服務人才!! 總裁學苑敬邀您加入職場廣度學 ...
【下殺199】小資新鮮人上班穿搭
比知名N牌更殺! 面試加分, 職場不失誤!
傳家寶  

傳家寶

對顧客而言,初次的接觸通常是從服務開始,而且也是能否建立未來交易的關鍵。
出自:羅珊•德西羅博士(Rosanne D’Ausilio, Ph.D.)~人性科技公司(Human Technology)總裁
石滋宜觀點  

服務態度專題: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

作者: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

 什麼樣的服務可以讓顧客留下深刻印象?如果我們的同仁具有高情緒智慧(EQ),以及高度的彈性,能夠針對顧客當下的需求,做出立即的應變,甚至打破「企業服務守則」的限制,即能做到超越顧客期待的服務。

 過去我常舉一個例子,我到美國的餐館用餐,看了菜單之後,發現沒有我想吃的東西,所以我就突發奇想的對服務人員說:「菜單上沒有我想吃的東西,是否可以為我組合一個我想吃的東西呢?」這時我指著菜單說:「我要這個加上這個」,結果服務人員很為難的看著我說:「先生,對不起,我們沒有辦法做這道菜」,我說:「材料上不是都有嗎?」,服務人員說:「是的,但是我們不知道如何算錢」。

 最近,我到中國大陸的一家餐館用餐,我們在點飲料時,其中一位朋友說,他要一瓶可樂,服務員說:「對不起,我們沒有可樂」,但是沒過有幾分鐘的時間,服務員竟然送來了一罐可樂給那位朋友,朋友問他:「妳不是說餐廳沒有賣可樂嗎?」,服務員說:「是的,但是我去隔壁商店為您買了一罐」。

 還有一次的經驗是,我因為感冒的關係,喉嚨發不出聲音,同桌的友人說,有一種保養品對喉嚨非常好,於是他就跟服務員說:「請幫我叫領班過來,我有事情請她幫忙」,領班過來之後,他告訴領班:「我想買一個東西,是否可以找一位服務員幫我去買?」這位領班說:「對不起,現在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在忙,沒有辦法請人去幫您買,這也是餐廳的規定」,等待領班出去之後,服務我們的服務員就主動的說:「先生,對不起,我正在服務你們用餐,所以無法外出幫您買,是否這樣,我請正在休息的同事幫您買好嗎?」,友人很驚訝的說:「當然好啊!我先給妳錢」,服務員說:「沒關係,我請同事開了收據之後,您再給我就好」。

 每一個人都希望受到重視。我們喜歡跟熟悉的人做生意,願意一再的光顧同一家店,理由是對方瞭解我們的需求,我們在對方的眼裡很不同,甚至就像VIP,如果我們喜歡這樣的感受,為什麼不能提供這樣的服務呢?

 我舉出以上三個的例子,想分享的是,企業要做到超越顧客的期待,其實並不困難,有時它根本不需要企業額外的負擔,而只要有我們的同仁關心顧客的一份心。沒錯!真的只要有心就會動腦筋,也就能產生行動力。

 服務應該順應顧客不同的需求而展現出個性化,而非僅是制式化的動作,如何做到?就是企業必須選擇與培育我們的同仁,讓他們具有高EQ、高彈性。(馬紹慧整理)(本文原載於總裁學苑)
特惠專區  

培養新世代服務人才!! 總裁學苑敬邀您加入職場廣度學習平台

總裁學苑現開放免費電子報閱讀活動,並歡迎您邀請其他人一起參與職場學習的行列...

■ 總裁學苑會員註冊請上 http://www.ceolearning.org/gcf/join.ph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2-07-20 服務態度專題:對顧客服務沒有...
2012-07-13 專題:智能手機促成社會化學習
2012-07-06 專題:知道自己的極限,和夥伴...
2012-06-29 專題:科技創新是否改變未來教...
主編推薦  
防水相機 有投搞有機會!
清涼上菜嚕,快來DIY吧
保溼旅行組下殺↘免費送!!
飲食小撇步,告別工作毛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總裁學苑網站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