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風格報 = 2012 / 08 / 14 第173期
2012 / 08 / 14
第173期

本報訂閱份數
164530
總訂閱份數
1910897

編輯 / 究卡里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排到腿軟也非吃不可!愛玩客嚴選長龍美食(簽名版)

作者:三立電視
出版社:時報出版

推薦理由:
型男主廚詹姆士:我廚師當了二十幾年,沒看過這種美味!丟掉米其林星星!「人氣」才是最夯的美味指標!什麼樣的美食,讓人排隊排到腿軟也非吃不可?長龍腿軟半小時也非吃不可──失敗作負氣燉四天,谷底翻身燉出的無敵湯頭;十一把刀殺一隻魚,連魚都死得驕傲的虱目魚粥;細火慢燉四小時,吃了就銷魂的漂流木肉燥;老鼠爺爺滿街跑,走運才吃得到的歡樂貝果!


名媛主廚EMI教你做時尚宴客料理:嚴選100道派對菜,發揮擺盤巧思,瞬間將家常菜升級的華麗食譜

作者:Takagi Emi
出版社:悅知文化

推薦理由:
誰說名媛只會崇尚名牌?誰說美女就不會下廚?有了這本書,從此下廚做菜成為一種時尚!活躍於流行日雜JJbis、CanCam、ELLE a table,以及電視媒體的美女廚師EMI,將只是日常的菜色,透過巧妙的搭配,以及擺盤的魔法,一上桌,就能讓賓客們發出「哇!」的驚喜。絕對是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餐聚的你,要擁有的夢幻食譜!


居遊法國:從巴黎到里昂,享受美景與美食

作者:王傑民、洪瀞
出版社:時報出版

推薦理由:
風格獨具,以居遊的精神遊法國,從巴黎到里昂的深入體驗。什麼是居遊?居遊是到一座城市,不住在旅館,而是租下當地的一間公寓住上一段時間,有自己的客廳、廚房、和那把鑰匙。這把『鑰匙』代表這間公寓就是你的『家』了,暫時有了當地居民當鄰居,碰到面時一句『Bonjour!』。在一個陌生的國度中,因為這個家而有了歸屬感、溫暖,以及隨時有回到家的感受。


廚藝之鑰套書(上下冊)

作者:哈洛德.馬基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推薦理由:
每個下廚者不可或缺的工具書,更是廚藝的基本養成書,以上下兩冊囊括6章廚房、18章食材相關知識。本書也有助於評估食譜優劣,找出其中可能的缺陷或問題,更在烹飪當下可據以調正和修正。最後,這本書還希望能幫助你丟開食譜,開始創作與實驗出屬於自己的烹調方式和菜餚。當你在廚房中遇上任何疑惑時,別在網路上窮蒐正誤難辨的資料,翻開《廚藝之鑰》吧!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休閒娛樂類 >

01.精.瘦.美 KIMIKO’S 明星指定美型課:汗不白流,每招5分鐘塑全身!40堂關鍵精瘦美型書(隨書附超值40分鐘精瘦燃脂DVD)
02.我要瘦10kg: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背部拉筋減肥操」,95%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
03.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示範解說DVD+美體計畫BOOK+伸展操大海報)
04.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附贈完美曲線操DVD)
05.韓國化妝女王Pony’s超正女神妝:4大色系+43款妝容,打造完美韓妞全臉妝!(附贈:90分鐘步驟式教學DVD,收錄4款獨門妝容技巧)

[ 休閒娛樂類暢銷書 ]

漫畫類 >

01.噩盡島(漫畫)第一集
02.黑執事 XIV
03.名偵探柯南 74
04.SKIP. BEAT!華麗的挑戰 30
05.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紀念BOOK 哆啦A夢生日書F

[ 漫畫類暢銷書 ]

觀光旅遊類 >

01.MillyQ in Wonderland. 米粒Q的紐約21days時尚日記:史上第一本旅遊結合穿搭的STYLE BOOK
02.史丹利沖繩不能停
03.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
04.中英日韓 萬用旅遊會話 (1書1 MP3)
05.Via跳島小旅行:Via推薦非去不可的100個離島小祕境

[ 觀光旅遊類暢銷書 ]

飲食生活類 >

01.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02.深夜食堂料理特輯
0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04.238個料理的為什麼?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掌握過程中的小細節,就是美味菜餚成功的大關鍵!
05.廚藝之鑰套書(上下冊)

[ 飲食生活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LuLu’s快瘦三骨美人操:打造鎖骨╳肩胛骨╳骨盆完美曲線,10分鐘就瘦一圈!(絕讚加贈:三骨美人枕+LuLu’s動感美人操50mins DVD)

作者:LULU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 / 08 / 07

LuLu老師的「快瘦三骨美人枕」讓你的鎖骨、肩胛骨、骨盆一次歸位!

博客來導讀 >

三骨正,人就正!
骨骼回到正確的位置,贅肉再也無所依附,
身上多出來的那一圈肥肉,從此消失!

本書.給這樣的妳
.想矯正體態、遠離身體疼痛者
.想輕鬆減重瘦身、雕塑身體完美曲線者
.想開心運動、讓身體重返年輕者
.注重健康養生、樂活舒壓之生活美學家

什麼是「LuLu’s快瘦三骨美人操」?
除了甩掉肥肉,還要打造最極致的美人曲線!

*導正三骨位置(鎖骨、肩胛骨、骨盆),雕塑平衡Perfect體態
*創造美人「粉頸酥胸」&「嫩背細臂」&「纖腰翹臀」
*減輕腰痠、肩頸疼痛、手腳冰冷、水腫困擾
*不只身體動起來,連心也變得積極、開心、有活力!

什麼是「快瘦三骨美人枕」?
瑜伽枕的實用進化版!
長度40╳直徑10cm 圓柱狀設計=最符合女性人體工學的快瘦尺寸。
令人放鬆&舒適的粉色植絨材質=帶給妳瘦身好心情!
做三骨美人操時巧妙搭配美人枕,借力使力、燃脂效果加乘!
協助肌肉獲得更深層的鍛鍊、舒緩肌肉緊繃及關節處的壓力,
更能加強緊實雕塑功能,讓你「輕鬆快瘦」!
▼快瘦關鍵1: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快瘦關鍵2:放對位置,讓身體得到正確的休息
▼快瘦關鍵3:三骨自然回正,達到深層體雕

鎖定部位.對症下藥
本書另外分別針對三骨(鎖骨、肩胛骨、骨盆)做重點訓練,
天天輕鬆做,瘦得健康、漂亮又性感!
DVD影音直授,跟著做輕鬆瘦!
收錄站姿.坐姿.躺姿3段動感美人操,
每段10分鐘,短時間內立刻獲得激效,
貼身臨場感如同LuLu老師一對一親授!
[特別收錄] LuLu’s終極美人之道
明星級的獨門美麗秘方+日常保養小心機

more

休閒娛樂觀光旅遊漫畫飲食生活
▲ Go Top
  OKAPI專訪 》

「我幹嘛對時尚界有貢獻?我的貢獻就是花錢去買鞋子!」個人意見。
 文 / 萬金油

採訪前幾天,個人意見建議我:「不如採訪時來玩手機好了,還是說你問不下去,我們就開始玩手機。」手機是他的避風港,「我不跟髮型師聊天,所以要找新的髮型師都要先打聽他聊不聊天,不過,現在剪頭髮可以玩手機了。」怕與陌生人交談,連親人也有無言的時刻,「……過年的時候也玩(手機),因為不知道要跟爺爺聊什麼。」

所以,採訪前,我曾動念是不是要帶個備用電源,下載幾款遊戲(Birzzle可能一下就玩完了,Snoopy’s Street Fair可以玩久一點),但又十分好奇,一個社交殘疾人士卻還出一本《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這種請鬼拿藥單的事倒底是怎麼回事?

個人意見是這樣解釋(很嚴肅,沒有玩手機):「我們看雜誌書籍都想從中得到一些用處,但我覺得偶而做一些沒有用的事,對你的人生是有益的。」所以這是一本無用的書?「想要有用還滿難的……我會相信那種教你一個禮拜瘦肚子的書,但我不相信別人告訴你怎麼找到幸福,做這樣建議的人很不負責。」有哪些書是你覺得教人如何得到幸福卻很不負責任的?他頓了幾秒,扶了眼鏡,「畢竟我寫的是待人處事指南,你覺得我可以說是誰嗎?」

如同這本書的結語,「指南只是指向南邊,並不是真的指到哪個正確的方向」,這是一本以指南型式的勵志書外殼,骨子裡卻是告訴讀者,世上沒有指南這回事,「我的生日願望就是賣贏XXX書(某以熱血聞名的勵志暢銷書,基於待人處世的原則我們姑隱其名),輸給這種書我很不爽。」那輸給《排毒舒食盛宴》就可以嗎?「那很難打敗好嗎,輸給Kimiko老師每招五分鐘塑全身我也沒意見。」我找到另一本暢銷書《妳和成功只差16步:萊雅首位台灣女總裁教妳事業&家庭處處美滿》,這本題旨就是和你對幹耶!「畢竟人家是萊雅總裁……我大概只能寫《16步教你爛在家:離成功二萬步》。」

爛在家幾乎是個人意見的某種生活縮影,書中提到自己下午才起床(他隨時看起來都像剛醒的樣子,但他堅持自己很清醒),上一下網路,吃晚餐,躺一下沙發看一下電視,累了再到床上躺一下,簡言之就是追求「躺來躺去」的日子,「大家以為沒有用是很糟糕的事,但沒有用才是人生餘裕的代表,人生真正開心的時刻都是沒有用的時刻,比如倒在沙發上看電視,而不是努力上班加班的時候。」

這種追求無用的快樂,其實是一種任性度日的人生態度,「那些看似很有自信的人大多是在表演自己,勉強自己,我寫這本書比較自我中心。」他不勉強自己,看到社區大樓中庭擺了很醜的燭台,不爽,便將它砸碎;心情不爽就摔東西,「IKEA之前有六件玻璃杯組,那個好棒,摔起來又大聲又便宜,我一個都不剩了。」你不如買鋼杯,摔起來很大聲,又可重複摔,環保。「但我就是要看它碎裂的那種感覺,而且我覺得鋼杯彈起來會砸到我。」

在東區看到「善心媽媽」每天用一樣的狗故事疑似騙人捐款,他在信義區天橋上大喊:「夠了沒?有沒有新的故事?」在泳池遇見色老頭誘騙國中生,他二話不說就直拳拷下去。你上次摔杯子是什麼時候?「很久沒摔了,最近脾氣比較好。」是有去靈修嗎?「是年紀大了吧。」

他在Blog上批評明星穿著,網友們也批評他,「一個人如果不被討厭,他的人生一定很無聊,我很早就放棄想要大家喜歡我,如果有一個人非常討厭你,他也是花了心思在你身上,你就當作收到一個不喜歡的禮物。」他曾經參加時尚派對,卻穿著水電工的連身褲,被媒體取笑,「當天還有彭于晏、一堆名模,我是真的穿得很像水電工啊,奇裝異服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沒什麼好在乎的。」他出門並不顧忌什麼場合要穿什麼衣服,而只在於「我今天想穿什麼?」

有人質疑他批評時尚,卻沒有建設性的意見,他說:「我幹嘛對時尚界有貢獻?我的貢獻就是花錢去買鞋子,有人還要我負社會責任,是要替後代留個乾淨的地球嗎?」他買東西也相當有一貫的風格,「我去法國買了一套西裝,但我根本不穿西裝,但到法國你能不買西裝嗎?」他還買了一些奇特的鞋子,甚少穿出門,只在客廳穿著自己欣賞,「我有很強烈的擁有慾,就只是想去擁有某件東西,有沒有用是其次了。」

他形容世界就是一個熱鬧的大型百貨公司,他以購物實踐對這個世界的「熱愛」,「我當然是對人世間懷抱熱情,如果沒有熱情的話,我也不會去寫人與人互動的事了,我就直接寫心經的讀後感。」然而,嘲弄人際互動的假相和心經讀後感,最後會不會也是極為相似的同一件事? (完整內容

相關閱讀 >

.《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 陳祺勳, 天下文化,
.《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 陳祺勳, 大塊文化,
▲ Go Top
  動漫博覽會 》 超強新刊,熱烈發售中!

推薦書單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限定版)(02)》, □米軒/作畫、相樂總/原作, 尖端,
.《要你對我XXX!限定版(08)》, 遠山繪麻, 尖端,
.《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 9 Alicization beginning》, 川原礫, 台灣角川書店,
.《妖狐X僕SS 7》, 藤原□□□, 東立,
.《妄想BL東方神話 偽娘篇》, Akimi、Ayami、柳宮燐、重花、望Nozomi、菊一□, 三采,
.《ONE PIECE BLUE DEEP~絕讚的角色 全》, 尾田榮一郎, 東立,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3 九校戰篇 <上>》, 佐島勤, 台灣角川書店,
.《華麗的壯遊:CCC創作集10》, AKRU...等/合著, 蓋亞,
.《小雞之戀(06)》, 雪丸萌, 尖端,
.《許個願吧!大喜(02)》, 顆粒, 尖端,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6》, 鴨志田一, 台灣角川書店,
.《天降之物 14》, 水無月□□, 台灣角川書店,
▲ Go Top

  活動現場 》
書展「無所事事的閱讀天」布克圖文書展2本以上75折!
新書大長今被流放到哪裡?黃真伊原來是賤民?韓劇沒告訴你的秘密,原來都在書裡。
新書台南可以吃可以玩,可以發懶可以散步,台南可以是一種鄉愁。
博客來通告 >
博客來17週年慶∼和你一起。讀書聽音樂!圖書雜誌影音結帳滿799現抽E-Coupon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