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子共享報 = 2012 / 07 / 31 第173期
2012 / 07 / 31
第173期

本報訂閱份數
51289
總訂閱份數
1909940

編輯 / 菜小配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好耶,我長高了

作者:卡爾諾哈克/文;克羅德杜柏/圖
出版社:格林文化

推薦理由:
為了長高,蘿拉發明了各種秘密小遊戲,幫自己加油打氣!蘿拉多吃又多運動,卻難過的發現成長需要時間和耐性。沮喪時,她想起爸爸說:「腦袋裡有沒有長高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小畫師的願望

作者:米塔莉.柏金斯
出版社:小天下

推薦理由:
納伊瑪該怎麼做才能幫家裡脫困?女孩子真的不能出去賺錢嗎?納伊瑪會再次拿起畫筆,繼續畫「阿爾帕娜」嗎?


豐子愷兒童文學全集 :中學生小品

作者:豐子愷
出版社:龍圖騰文化

推薦理由:
中國新文學大師豐子愷先生逝世35週年紀念版,最具收藏價值!完整收錄豐子愷兒童文學創作!


準媽媽必備!懷孕.生產.育兒圖文手冊

作者:明橋大二、吉崎達郎、太田知子
出版社:如何

推薦理由:
兩位專家執筆,將懷孕、生產和如何照顧出生第一年的寶寶會遇到的各種狀況,搭配漫畫解說,提供正確的知識和方法,讓爸爸媽媽快樂的迎接這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

▲ Go Top
 
  暢銷書排行榜 》

家庭百科/親子教育類 >

01.瘦孕:孕期只重8公斤,產後3周速瘦,不害喜不水腫的好孕飲食法
02.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03.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
04.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教出堅強、獨立、寬容、節約好孩子
05.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一年52週100本英文繪本閱讀計畫

童書/青少年叢書類 >

01.沒關係,沒關係
02.少年鱷魚幫
03.好安靜的書
04.奇蹟男孩
05.菲律賓尋寶記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朱天心、張曉風、廖玉蕙、簡媜…等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2 / 07 / 30

放學了!14個作家的妙童年

博客來導讀 >

放學後的時光,是一個人的探險,是我們最初和世界交朋友的方式─

子魚 王盛弘 甘耀明 朱天心 向陽 吳晟 桂文亞
徐國能 許榮哲 張嘉驊 張曉風 廖玉蕙 簡媜 羅青

14位大作家同臺
趣味的•爆笑的•傷感的•動人心弦的成長故事,帶我們用不同的眼光認識世界、探索成長。 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但三五好友常讓一個人的困頓變得美好起來。
文/菜小配

他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但父親喝酒鬧進警局那一刻,他需要一個朋友;他在異地工作,生活忙碌,但日入斗金,踏上自己的土地,卻只想找一個熟面孔靜靜地喝一杯。

朋友,有時平平淡淡像壺水,一席談話,卻能潤澤心靈;有時像垃圾桶,丟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進去,他也吐些沒建設性的東西出來,互相笑看一地的垃圾,難關也就這麼地過了。真是個很微妙的角色。不是情人不是親人,卻在生活中給了很多美好的陪伴。

朋友,不用多,但真心相待很重要。麥基先生每天早起出門到動物園工作,工作再忙,總會坐下來,認真的和大象下一盤棋;和烏龜賽跑,麥基先生總是讓烏龜贏;面對害羞的企鵝,他靜靜坐在一旁陪伴;犀牛常流鼻水,他不厭其煩地借手帕給牠;貓頭贏怕黑,麥基先生在黃昏時,都會陪著唸一段故事。但有一天,麥基先生沒有一如往常地出現在動物園,動物們盼著等著,怎樣就是沒見到麥基先生。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動物們靜靜地出走了。

這本繪本,雖沒有飽和鮮麗的色彩,但鉛筆加上木板拓印的淡淡顏色,卻讓事件的陳述有種靜默舒服的感覺,動物們百無聊賴的表情從故事一開始到結尾可說都一樣,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卻恰恰好把感受的主導權交還給了讀者。動物們用行動說明「在乎」,默默的陪伴雖然安靜,但最後一幕大夥靠著麥基先生的樣子,把「友誼」的樣貌詮釋 得很清楚。

這本書讓我想起《獾的禮物》,很溫暖,應該分享哩。
...more

相關閱讀 >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菲立普.史戴/文;艾琳.史戴/圖, 小魯文化,
▲ Go Top
  出版社編輯推薦 》

信誼基金出版社 高明美總編輯 談《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

當孩子長大了,他們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可以獨處,這時就是他們告別童話,開始閱讀幻想小說的最好契機了。好的幻想小說能全面釋放孩子的想像力,幫助他們處理成長過程中必須面對的內心衝突,它不僅是孩子的自我發現之旅,更是孩子演練內心衝突的一個舞台。

幻想小說大師彭懿是創造日常魔法的高手,他的幻想小說,多以孩子的日常生活為背景,故事裡的一切,都是對現實的折射。 他的最新力作《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描述一個小孩如何在幻想世界中跟摯愛的父親做最後的告別後,走上自立之路,心理描繪細膩,感人肺腑!

內容導讀:
爸爸?
難道是爸爸變成水妖回來了?
如果是爸爸回來了,那只有通過水路。水路、水路、水路……,當我念到第三遍時,我終於叫了起來:「水管!」是的,如果爸爸變成了水妖,那只有通過自來水水管才能游回家!我們家唯一與外邊的大河相連的,就是自來水水管。可是,自來水都是經過自來水廠過濾的呀,河裡的魚蝦根本就游不進來。再說,自來水水管那麼細,不要說一個水妖了,就是一條小魚也游不進來啊!
除非,除非,爸爸變成的水妖能伸能縮,像蚯蚓一樣。不過,一想到爸爸變成了一條蚯蚓的樣子,我還是皺了皺眉頭。

「咕咕咕、咕咕咕,咕——嘟——!」
這下我可聽得太清楚了,這聲音,就是從水龍頭的水管裡發出來的。
「爸爸,是你回來了嗎?」
我對著水龍頭的龍口,輕輕的喊。
「咕咕咕、咕咕咕,咕——嘟——!」
水龍頭的水管裡,還是響著這樣的水泡聲。
我又問了一遍:「爸爸,是你回來了嗎?」
回答我的,依然還是「咕咕咕、咕咕咕,咕——嘟——!」的水泡聲。
這下我都快哭出來了,我敲打著水龍頭,哀求著說:「求求你,別再咕咕咕叫了。你如果是我爸爸,就從水龍頭裡鑽……」
才說出這個「鑽」字,我就下意識的朝後閃了一下,好像從水龍頭裡真的會慢慢鑽出來一個綠色水妖似的。
我瞪大了眼睛盯著水龍頭,期待奇蹟發生。
可是一百萬年過去了,爸爸變成的水妖也沒有從水龍頭裡鑽出來。
「咕咕咕、咕咕咕……。」
「咕咕咕、咕咕咕,你就永遠只會咕咕咕的叫嗎?」我打斷了那個惱人的聲音,衝著水龍頭大叫:「你不是我爸爸,你不是我爸爸變成的水妖!你是一條黑不溜秋的泥鰍!你是一隻疙疙瘩瘩的癩蛤蟆!你是一條黏黏糊糊的鼻涕蟲!你是……。」我一口氣把我能想到的最最噁心的動物全報了出來。
那個聲音好像是被我嚇住了,半天沒響。
它不響,我倒是著急了:
「喂喂,你走了嗎?」
它還是不響。
...more

相關閱讀 >

.《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 彭懿, 信誼基金出版社,
.《小狐狸買手套》, 新美南吉, 信誼基金出版社,
.《手絹上的花田》, 安房直子, 信誼基金出版社,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