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Online電子報
 
 

12

fbbanner

 


From: 商周上班族加油報 ( HTML 圖文版 ) [mailto:epaper@msx.epaper.com.tw]
Sent: Tuesday, July 24, 2012 5:32 PM
To: 商周上班族加油報 ( HTML 圖文版 )
Subject: 一張單程機票的起始

 
每週 三 出刊.2012.07.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一張單程機票的起始
【下殺199】小資新鮮人上班穿搭
比知名N牌更殺! 面試加分, 職場不失誤!
一張單程機票  

一張單程機票的起始

(來自:二○一二年,我虛五十歲生日,發行的唱片,第九首)

秀 我還是要上!
詞:曹啟泰/陳升 曲:陳升/曹啟泰
演唱者:曹啟泰

農夫在田裡為著不下雨而憂傷
司機在路上為著寸步難行慌張
老闆家裡一樣會有掏空的米缸
人人在江湖裡闖蕩幾乎要瘋狂

舞台的燈光開啟火熱的明亮 手上的麥克風冰涼
英雄的眼裡偷偷暗含著淚光 要將利刃刺向胸膛

不可能日日夜夜節目永遠狂歡
不可能地老天荒天使依舊歌唱
不可能世界上有白白吃的午餐
不相信世界上有太廉價的好戲

生命的路途充滿歡喜和悲傷 要習慣一個人走路回家
把自己大方交給命運的豪賭 不到盡頭不認輸

我看見你站在角落裡 因為我的表演精采笑個不停
知道你得到了你的快樂 希望你好好的珍藏

你看我嘴角發麻表情太過誇張
我有個胸膛單薄大嘴吃遍四方
我咧嘴上氣接不到下氣心臟已經麻痹
誰管他明天一樣
秀 我還是要上!

今夜你夢裡會有繽紛的色彩
猜想多少會有我的功勞
明天的表演不管晴雨還是繼續
我在老地方等你
Show must be go on 秀 我還是要上!
Show must be go on 秀 我還是要上!

這是二十一年前,超級狂妄的少年,寫下的瀟灑當年。
更美的是,二十一年後,他還能和他,一樣的友誼,再續前緣。
其中一個人賠掉了江山再贏回來;另一個人打破了頭殼再好起來,
歲月,只要你還能吟唱,就是一場勝仗。

我一直到現在再唱這首歌,都還覺得:怎麼可能二十一年前就是一樣的感嘆?
原來這一輩子活到一半,注定就是一場表演?一場上個沒完沒了的秀?
真開心能站上這個人生舞台。絕大多數的人,我知道一定沒有我活得精采,
所以我格外珍惜,格外用力,要很認真對得起老天爺給我的每一天:
瘋,High,喝,樂,愛,忙,說,再說,說個沒完,直到闔上眼睛。

這是我的五十歲。半百。給自己的禮物;為自己拍拍手!
感覺卻還是只有二十九歲,不到三十。連白頭髮都不肯長出來。
這是我的第七本書。很多藝人都出書,但不是很多藝人能夠寫出一本真的書。
我寫了七本,用心用情用命。
從來不需要杜撰,我的日子過得比劇本還high,
不必靠照片填塞,我寫字和我的說話一樣手到擒來,
我不寫出來,你怎麼知道日子可以過得像連續劇;而且還沒完?
我不告訴你,怎麼對得起老天爺對我的厚愛?

而且,命,真的很奇怪──
每九年寫一套書,寫完就再用力過下一個九年。
埃及和日本的命理科學都是九年一個循環,真的很有趣。
我用力拚,先拚責任拚生活,再拚日子拚價值,再拚口碑拚以後,其實我拚的就是要──一輩子瞧得起──自己;也讓別人瞧得起你。
祂其實都知道。
你有沒有在拚,還是在偷懶,還是在害人,還是在行善;祂其實都知道。
你有沒有努力,還是在怠惰,還是在苟且,還是在等待;總有人會知道。
你現在看到的,只是和你一樣的一條命,被用力的活,用力的過的故事。
你也可以寫你自己的,只要你寫得出來,而且有人覺得值得變成一本書。

人為什麼要忙?因為存在。我願意一直忙,吐絲;一直到,趴下。
最近其實沒有外部來得忙碌,所有的忙碌都是自找的,真的怪了。過去的經驗證明;舉凡我要寫書,就沒有任何外部的通告,感覺像大家商量好了,就讓我靜靜的,把拚日子的精華,吐一絲絲成繭;織一片片文字成書,留一點點給您。

五十,也沒什麼對不起您的。表演了二十七年,主持了一萬個夜。我的母親教我珍惜表演的機會;說那是結眾人的緣。老婆叫我要敬業,一生都別後悔入了這個行業。兄弟夥伴看我耍寶日日夜夜,我沒對不起誰。一張嘴換來了一家人的歲歲年年,還有什麼好抱怨?能一精采就五十年,我除了謝天還能感謝誰?

過去這九年,故事從一張單程機票飛起。
在台灣成長,受西風東漸,到南洋取經,在神州驗證。你也有和我一樣的數年,你也可以寫自己的故事,你不見得需要吃我吃過的苦,你不一定嘗得到我嘗到的甜。我把這九年,變成數語箴言。

新書的新聞發布會,我舉辦在五十歲Party的同一天。
把所有叫得齊的友情聚集,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還叫不叫得起。有什麼好介意?人生不就是一場弄來弄去?欠我的人情給你一次機會還清;我欠的人情有本事你討回去,因為我一定還得起!人要瀟灑很容易,讓人同意你很瀟灑就不容易。但是如果,我們能讓人覺得瀟灑,又自己很得意,多不容易?

我說我不缺錢,終於。何飛鵬先生一直說:恭喜。他知道這來得一點都不容易。
我很感動,感動於人生的此來彼去,感動於歲月的點點滴滴,感動於──有人知道我能撐到今天──有多不容易?
碰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再作節目娛樂大家?一直說看不見我好可惜。我笑笑的問自己,人生怎麼能回去?只能一路向前衝!衝到哪裡算哪裡!

這個序,一路都押韻。因為從小的練習,也因為一直愛惜自己;所以,該醉的就醉,該睡的就睡,該一杯酒敬您,也敬自己!

2012.05.29 AM04:00 一筆2000字 上海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2-07-11 加入忙翻族
2012-07-04 創造你自己的全球微品牌
2012-06-27 統領世界?
2012-06-20 讓工作與愛相互結合
主編推薦  
防水相機 有投搞有機會!
清涼上菜嚕,快來DIY吧
保溼旅行組下殺↘免費送!!
飲食小撇步,告別工作毛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商周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