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優惠報_20120725
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玩具,它,讓大人小孩為之瘋狂! 本週排行榜 約定好了,就是一輩子了──草莓圖騰《時光》 【7/31截止】2012博客來旅遊節 【7/31截止】世茂全書系 【7/31截止】2012共和國全書系

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玩具,它,讓大人小孩為之瘋狂!

第一本中文版樂高全書--《樂高神話》
定價:1200元
優惠價: 690

放入購物車
內圖內文
樂高神話

樂高可不只是個玩具--它是種生活方式。

《樂高神話》述說一段令人驚奇的故事,是關於樂高這種令人驚奇的玩具,以及因樂高而改變一生的人們。如果你覺得,樂高不過是孩子們的玩意兒,看完本書將會讓你改觀。

《樂高神話》帶你經歷一場眩目的視覺旅程,飽覽樂高社群和他們的精心創作。你會看見各種生活層面中的樂高玩家,例如專業的樂高藝術家納善.沙瓦亞、積木影片製作人大衛.帕加諾、神祕的伊果.李奧納多,還有許多其他熱心的阿福們(成人樂高玩家簡稱),他們花了無數的時間,創作他們的模型傑作。

一頁又一頁全彩的精美圖片,呈現樂高社群富有創意、又複雜的精巧模型:一比一的劍龍、微型的洋基球場、22英呎長的二次大戰船艦、動腦機器人系統打造的巨型西洋棋組,還有可以用遙控器控制的爪哇沙戰車(裡面還有會動的輸送帶)!這些模型讓人讚嘆連連。本書還會帶你參觀樂高年會,樂高玩家們就是在此齊聚一堂,聯繫感情並展示作品。最後,你會發現樂高也有嚴肅的一面,可以拿來用在治療上、用來製作產品原型,或是凝聚團隊向心力。

不管你是個有牌的正宗阿福,或者只是深情懷念著家中那盒塵封已久的積木;約翰.拜區特爾和喬伊.曼諾,將帶你經歷的不凡旅程,會讓你想要重拾這些小方塊,組合個什麼厲害的東西來瞧瞧!本書收錄樂高認證積木大師納善.沙瓦亞(Nathan Sawaya)以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利用繽紛多彩的積木方塊,創造無限驚奇,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以及多位樂高創作藝術家的訪談。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週排行榜

 
商業理財TOP 1《 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
文學小說TOP 1《深夜食堂 8》
藝術設計TOP 1《如何看懂書法》
人文科普TOP 1《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
語言電腦TOP 1《Janet的英語遊樂園》
心靈養生TOP 1《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生活風格TOP 1《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
親子共享TOP 1《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
到頁面最上方

約定好了,就是一輩子了──草莓圖騰《時光》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時光:草莓圖騰的散文記事

文 / 居樂斯

「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以一連串四字箴言形容自己的「治家格言」的人氣作家草莓圖騰,以愛情為題,跟許多讀者在網路上說寫搏感情,她的新作《時光》維持一貫的鋒利跟多情,書寫自身的童年往事。

書序中宛如祝福一般地說:「放手,才能騰出雙手,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OKAPI邀請作家現身說法,說說那些失落的時光。


OKAPI:《時光》是本手帕指數飆高的書,在邊等好萊塢大戲上場的空檔邊讀,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作者來說,寫出宛如「 苦女漂浪記」的《時光》,是等待已久、準備好了的計畫嗎?可否分享這本書的創作緣起。

草莓圖騰:沒有計畫,我寫東西通常是靈感所至,想到什麼寫什麼,一直以來維持著盡量每天寫字的習慣,但是每天坐在螢幕前 面,手指會在鍵盤上打出什麼,則完全是一個未解之謎。

大概有點像是整理閣樓上的舊東西,一不小心踢翻了個舊箱籠,裡面滾出來一大堆舊照片,一邊整理,一邊就想起很多塵封已久的往事, 並不是故意、或是計畫中還是準備好的事情,而是就這麼剛好的遇見了。

把舊照片整理好,抹拭乾淨,掃描成電腦檔案,做出一本剪貼簿,完畢以後,心裡面的閣樓至少有一角是清爽潔淨的,《時光》這本書, 意義大概如此,在這一點,我的寫字創作過程,毋寧是很有一點家庭主婦風的。

OKAPI:從先前寫感情事到飯桌關係的前作《情人的飽嗝》,再到寫你個人成長經驗的新作,「關係」,是你一向敏感的關鍵字, 你對所謂的人情世故,有特別的敏銳跟好奇嗎?又,在公開面對程度上開放的網路發表空間,你如何保守自己?

草莓圖騰:人際關係是個很麻煩的東西,只要有人,就一定有政治,不管怎麼小心都有機會倒楣,但是要做到面面俱到,付出的 代價其實很大。

我媽媽是很會做人的那一邊,真正立場站得穩固,上至公婆旁至鄰居,親戚朋友,無一不照顧得妥妥貼貼,沒有誰挑得出錯處來,可是我 因為近距離跟母親相處很久,深知母親很多時候根本是打落牙齒和血吞,為了表面上的和平,母親受過的委屈相當驚人。

其實我那一輩,多半很小就被迫要學會人情世故,這大概是環境的影響,對人情世故我並沒有特別的敏銳跟好奇,最多只能說有一點後天 養成的本能吧。

開始寫字以來一直使用筆名,從未,將來也不會公開其他資訊。打個比方來說,很像照X光片,心裡面真正的想法毫無遮掩保留的寫出來 ,但是光看X光片,不提供其他資料,茫茫人海中,大概也很難揣測路上走過的哪個歐巴桑是我吧。

我披露的是赤裸裸的靈魂,但是軀體,我們還是穿上衣服關在家裡比較好些(笑)。

OKAPI:你在書中略微提到一心多用的本領(從多變的寫作主題來看,此本領絕對不假),寫作時更習慣帶點喧囂的環境,人聲電 視聲會是背景音,這跟你兒時居住在永遠喧騰的眷村現場,有沒有些微的關聯?

草莓圖騰:其實沒有,眷村外邊可能雞犬相聞,我成長的環境其實是相當靜的。父親好靜,我在家的活動幾乎都是不出聲音的, 閱讀,畫圖,寫功課,一個人在房間玩玩具,我很小就獲准使用耳機聽音樂,避免彼此干擾之故。

OKAPI:回到新書主題,親人(親情)往往是看似容易,但實則最難下手的題目,人情牽涉繁多(書中寫遭遇父親喪禮的〈破洞的 靈魂〉,驚心動魄令人直想到譚恩美的《喜福會》);在準備這本書時,你有跟親師輩們追溯回憶?還是,這完全是你一個人的回憶建構 工程?(像是章名「我記得的/我親愛的/我懷念的」皆是由「我」開始出發)

草莓圖騰:標題點得很清楚,全部是「我」一個人的回憶,沒有其他人在內的。

OKAPI:母親的早逝,不諱言成為你成長之河中的重大翻轉;在書寫母親的部分,除了臨在情感邊緣的濃郁愛意,更多的是許多「 美」的感覺。請問,母親所給你最深的影響,其中一個部分是否為美的鑑別力?抑或又是什麼?

草莓圖騰:喜歡的作家寫過,人生像是一個包裝好好的禮物盒子,沒有打開之前,不知道裡面會是珍珠玉石,還是蛇蟲鼠蟻,可 是又不能退換,只好努力應付。我的人生禮盒裡面拿到不少糟糕的東西,但是母親於我,是我盒子裡面的一朵雪白的香水百合。

很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我之所以沒有放棄掙扎,沒有墮落,大抵是因為無論如何也不想母親失望,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在生命的彼岸重逢 ,我不至於羞愧不敢見母親的面。她嚥氣之前,逼我承諾要照顧自己,要原諒父親,我想她在生命中最後的剎那已經預見我要吃苦,而我 答應過的事情是算數的,我希望母親也會同意,我沒有背棄我們的諾言。

與其說對美的鑑別力,我覺得我母親給我的是意義更深的東西:一個俯仰無愧的人生態度。

OKAPI:新書另一個亮點,繪圖家良根所繪製的幾幅插畫,以黑白筆調入圖,像是出自相同時光、卻又是另一個世界「時光穿梭機 」的感覺,在圖像的合作上,你有參與哪些想法嗎?

草莓圖騰:並沒有。良根是一個極其出色的繪圖家,我們毫無對話,沒有溝通過,可是他非常精準、徹底地把我內心那些模糊的 影像系統化的描繪出來。第一次看到他為新書畫的封面,一看就知道是〈雨天〉那篇文章,當場覺得受到重擊,鼻子為之一酸,眼眶隨之 紅起來。寫這本書,我不諱言曾經幾度在鍵盤前面淚如雨下,痛哭得寫不下去,可是看到良根畫的封面,是我交稿以來第一次為了別的事 情淚意盈盈。

他怎麼可以這麼確切的把我心裡的畫面呈現出來,也是個不解之謎啦。

我唯一提出的意見只有在〈蹦米香〉那篇,原來畫的是兩個男人,我提出異議,因為文章裡面是一男一女,這樣而已。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7/31截止】2012博客來旅遊節

 
2012博客來旅遊節,66折起! 熱門活動 世界濃縮在一張小小的地圖上,
在線與線點與點之間,
毎一座城市毎一個慶典都如此閃爍耀眼。
期待,讓每一次的出發都看得更深,走的更遠
中外書籍雜誌影音商品特價66折起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7/31截止】世茂全書系

 
世茂全書系,任選二書75折! 熱門活動 我的人生,我做主!
進修學習、人生定位,靠自己無往不利!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7/31截止】2012共和國全書系

 
::閱讀。美好事物:: 2012共和國全書系,任選2書75折,精選暢銷書加購價66折!
熱門活動
只到8/6!臉譜、三言社全書系單書優惠75折起.滿599現折50!
 
熱門活動
::閱讀。美好事物::2012共和國全書系,任選2書75折!
 
熱門活動
2012田園城市全書系,單書79折,任選2書75折!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