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Online電子報
 
 

12

fbbanner

 


From: 商周理財新知報 ( HTML 圖文版 ) [mailto:epaper@msx.epaper.com.tw]
Sent: Monday, July 23, 2012 5:06 PM
To: 商周理財新知報 ( HTML 圖文版 )
Subject: 金蛋的故事

 
每週 二 出刊.2012.07.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金蛋的故事
【下殺199】小資新鮮人上班穿搭
比知名N牌更殺! 面試加分, 職場不失誤!
我愛錢  

金蛋的故事

老王的職業是賣蛋的,老何也是賣蛋的,他們兩個人在同一個雞場批蛋來賣。
每天一大早兩個人總會相遇,老何總是批得比老王少,心裡一直為這個事犯嘀咕:「我一樣是賣蛋。為什麼我的蛋總是賣不完?老王卻每天越賣越多?批多少都賣得掉?」
只看見老王到了市集,把蛋鋪一擺,便大聲嚷嚷起來:「來喔來喔!金蛋又來囉!碰運氣得金蛋的機會又來囉!」一旁的路人聽到吆喝紛紛聚集了過來,好奇、貪心、渴求一夕致富的欲念驅使下,大家開始爭先恐後的搶買著老王的雞蛋。才一轉眼工夫,蛋籃就賣了個底朝天。
老何決定要問個仔細,就上前說:「老王、老王,我想知道你賣蛋的學問,所以跟來看看。可是我越看越不明白,你的蛋和我的蛋都是同一個地方批來的,哪裡有什麼金蛋呢?」
老王的回答耐人尋味:「老何老何,我賣的不只是蛋,我賣的是希望、是機會,更是人性。」
老王又說:「反正來買蛋的人本來就是要買蛋的,但是買蛋的同時他們還買到了機會。他們會希望,或許他們可以碰到好運,買到一顆裡面有黃金的金蛋!所以大家會搶著買呀!」
「可是,他們買回去以後就知道那裡面沒有金蛋呀。」老何懷疑地問。
老王這麼回答他:「那麼他們就知道是別人得到了金蛋,他們第二天還要再來買更多的蛋!」
老王又接著說:「得到金蛋的人是不會說出來的。而且一定會再來買,想要再多得幾次金蛋!」「沒得金蛋的人看見別人第二天來買更多,就以為那一定是得到金蛋的人!」「如果他去問別人有沒有買到金蛋?人家回答沒有,他們會認為那是他們在騙人,得到了金蛋還不說。」
所以我說:「老何老何,我賣的不只是蛋,我賣的是希望、是機會,更是人性。」老王數著鈔票走了,留下老何和他賣不掉的蛋。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我們常常在買的樂透彩。你為什麼買彩券?因為想中頭彩。你中過嗎?沒有。你知道誰中過嗎?也沒有。你相信有人中嗎?你相信。所以呢?所以你會繼續買。就這麼簡單。
找出你自己身上的一項「明星商品」,把它當成金蛋來經營。我不是教你騙人,單純的守株待兔等客人因為要買蛋而來買蛋,那麼你就要忍得住別因為人家賣得超好而眼紅。
想賺錢嗎?你懂人性嗎?懂得利用人性創造你的金蛋嗎?你的蛋籃裡面有沒有一顆金蛋?那顆金蛋在哪裡?長什麼樣子?要賣多少錢?放在金蛋旁邊的蛋會比普通蛋值錢嗎?因為它的名字叫做金蛋旁邊的蛋、沾滿貴氣的蛋、曾經和金蛋在一起的蛋,所以一整籃蛋都變得更值錢!
很多人都埋怨自己沒有生下來就含著金湯匙,其實,能夠被生下來,還有一張能含湯匙的嘴就夠幸運了,至於金湯匙,要靠自己創造,人人都能擁有,或近似於擁有假想擁有,或營造出擁有金湯匙的權利。這一切,看本事。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2-07-03 把錢談好
2012-06-26 我對錢的觀念
2012-06-19 「我的錢」使用守則
2012-06-12 雙薪家庭為什麼經濟仍然吃緊?
主編推薦  
防水相機 有投搞有機會!
清涼上菜嚕,快來DIY吧
保溼旅行組下殺↘免費送!!
飲食小撇步,告別工作毛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商周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