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Online電子報
 
 

12

fbbanner

 


From: 魅麗熟女情報誌 ( HTML 圖文版 ) [mailto:epaper@msx.epaper.com.tw]
Sent: Friday, July 20, 2012 5:18 PM
To: 魅麗熟女情報誌 ( HTML 圖文版 )
Subject: 張俐敏: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很喜歡我自己

 
每週 一 出刊.2012.07.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角質去得妙 膚質超股溜!
張俐敏: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很喜歡我自己
比知名N牌更殺! 面試加分, 職場不失誤!
比知名N牌更殺! 面試加分, 職場不失誤!
魅麗職場必修課  

角質去得妙 膚質超股溜!

再怎麼使用美白品,皮膚看起來還是好暗沉?可能是角質過厚了!當新陳代謝變慢,角質層代謝過緩,皮膚看起來就不透亮,你懂怎麼去角質嗎?……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角質層位於皮膚最外層,具有隔絕光線傷害、保濕、阻隔外來微生物入侵、抵擋風吹、日曬、雨淋等外在刺激的功效,可不是去得越乾淨越好,開始去角質之前,這些事情你要知道。
1對「症」選用產品
常見的去角質產品依其作用不同,可分為物理性去角質及化學性去角質產品,物理性去角質產品,是利用是天然的果核微粒(如核桃殼、杏仁、燕麦)或礦物粉的微粒,在皮膚表面摩擦來去除老廢角質,適合油性膚質或用在額頭與鼻翼等角質層較厚的部位,但敏感肌、乾性肌、痘痘肌就不適合;化學性去角質產品是利用酸類或酵素來溶解老廢角質,促使自動剝落,適合油性肌、熟齡肌、毛孔粗大、無傷口的痘痘肌使用,為了避免酸類的刺激感,可選用添加溫泉水成分的產品。

2曬後不宜去角質
許多人在曬後皮膚會顯得粗糙,這是因為在強烈紫外線曝曬下,表皮細胞大量死亡的關係,如果在這種時候去角質,肌膚就會太過刺激,在肌膚紅腫發炎尚未消退的時候,千萬不要去角質,先讓肌膚放鬆鎮定,並且大量補水保濕才是曬後皮膚護理重點,去角質的產品至少一週至兩週後再開始使用。

3去角質別一視同仁
很多人拿起去角質產品就整臉塗抹,搓阿揉的,反而把一張臉弄得紅通通。去角質的重頭戲應該放在臉部角質比較厚的額頭、鼻翼等T字部位與下巴,因為這些地方油脂分泌較旺盛,容易堆積較厚的角質層;至於比較乾燥的雙頰等部位,千萬別用顆粒狀的產品摩擦,建議可使用含有酸類成分的化妝水擦拭即可;眼部、嘴唇的皮膚較脆弱,使用顆粒性去角質產品時要避開。想要溫和的去角質,也可每週使用一次泥土類面膜,這類含高嶺土、海藻泥的泥狀面膜有豐富的礦物質,能清理肌膚深層污垢及老化角質,泥狀面膜使用前最好先噴上礦泉噴霧保濕,洗淨後也要注意及時幫肌膚補水。

4去角質後注意防曬
去完角質後會覺得膚色比較透亮嗎?這是因為角質層變薄的關係,光線的穿透力也會變強,也代表皮膚防禦紫外線的能力跟著下降,去角質除了要注意不能過度之外,去角質後更要特別注意防曬,不然反而會造成黑斑生成及色素生成。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8期/ 7月號】
 
 
張俐敏: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很喜歡我自己

小迷糊張俐敏的人生並不迷糊,她聰明的領悟珍惜人生經驗忘記痛苦。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張俐敏Profile
* 歌手,演員,主持人
*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
* 父親為抗日名將張振國
* 以《家有嬌妻》一劇走紅,主持大型綜藝節目《大螢幕》,《再看我一眼》再創演藝高峰

「人生當然會有低潮會有走不過去的時候,這時候,我就會想到父親生前給我的一句話—除死無大難,想想看只要你還活著就有克服困境的機會,就有不可知的未來在等著你!」

這位斜倚在攝影棚內黑皮沙發上的資深美女,工作了一個下午,只有這一刻有機會以一杯珍珠奶茶補充一天未進食的體力。

環繞她身邊的雜誌小編,工作助理,無人不想知道年過六十的她,如何能依然保持曼妙的體態和光滑細緻的肌膚!尤其剛才親眼目睹張俐敏對著攝影師手上的鏡頭,時而千嬌百媚的漫舞,時而熱情奔放的跳躍,五吋的閃亮高跟鞋在她的美腿下就是輕巧無比!這等功力實實在在地展現出她的美麗不是只有一張臉,而是渾身都散發著魅力。

「其實我小的時候是隻醜小鴨,可是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很喜歡照鏡子覺得自己很好看,很喜歡我自己。」張俐敏哈哈笑了起來,尤其聊到媽媽說她「每天盡照鏡子,鏡子要燒壞了」,更加樂不可支!她那清脆的笑聲很有感染力,讓人會不自覺地跟著她笑,難怪當年她主演的連續劇《家有嬌妻》,至今嬌俏的模樣和銀鈴般笑聲仍深植觀眾腦海,也因此小迷糊嬌嬌成為張俐敏的另一個稱號歷久不衰。

美麗 因為懂得寵愛自己
被問到為什麼這麼喜歡自己?張俐敏說和父親的寵愛有關。父親是一個非常瀟灑豁達和大方的人,而且充滿活力,在他人生的字典裡沒有困難這兩個字,立定的目標也一定達成,除死無大難也就是父親的人生觀。

「每當在我遭遇走不下去的困境時候,父親這句話就會浮現在腦海,讓我想起他的堅強和對我的寵愛,我們父女之間有那麼多美好時光,我怎能傷害自己?應該更加要愛惜我自己!」

寵愛自己本來就是讓美麗加分的原動力,張俐敏很明白地說出愛自己和本身的美與醜並無關聯,若不是自小愛照鏡子,愛鏡子裡的自己,又怎能在初試啼聲主演《家有嬌妻》的時候,會有那麼多可愛俏皮的表情取悅了觀眾,讓觀眾至今難忘嬌嬌呢?

愛情來了 就敢放膽一愛
父親固然是影響張俐敏人生觀很重要的一個人,對母親而言卻是一段痛苦的婚姻關係。「他絕對會是一個好情人,但是他不是一個好丈夫!做他的情人會很快樂但做他的妻子會很痛苦。」父母的婚姻狀況,讓張俐敏從年輕開始就直覺的會把男人分類成好情人還是好丈夫這兩種類型,深深明白如果想要個好丈夫,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接受無聊的生活;選擇好情人,肯定會有一段多采多姿的好時光,但是你掌握不住他,也別期望天長地久。重點是,不論哪一型,只要愛情來了,張俐敏都敢放膽一愛!

「想愛就愛何必想太多?等到他不愛我了,我也就不愛他了。相愛這兩個字本來就是你愛我我愛你,你不愛我了我還愛你是沒有用的!」張俐敏直接了當說出了她的戀愛觀,讓人立刻感受到嬌嬌女在面對感情,應該是帶著幾分天蠍女的霸氣。

雖然張俐敏語氣堅定地這樣說,離婚應該是最大的挫折和傷害吧?《家有嬌妻》裡的可愛嬌嬌怎麼會得不到一段好姻緣?尤其還有一雙她最愛的兒女,與前夫之間也沒有第三者或金錢問題,甚麼原因讓她走不下去?「婚姻像演戲,別人看你們出雙入對,也許在家各過各的誰也不理誰。有了孩子以後,就算彼此不愛了,戲還是可以演下去,那也是在彼此可以尊重的狀態下。沒有了尊重就是折磨!除非你不看自己的感覺走不下這個舞台寧願當裝飾品。」

此時不由我不佩服眼前這女人的智慧了,走不下去的時候當機立斷需要極大的勇氣,多少女性在婚姻裡不被尊重受盡凌辱,就算每晚吞安眠藥、吃抗憂鬱藥丸,也不願面對失敗的婚姻。「假設若干年後,當你的兒女問你,或者自問是否後悔離婚?要是你後悔你就不要離,因為你必須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做不負責任的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8期/ 7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2-07-16 重拾快樂童年-找回那一年我們...
2012-07-09 馬諾 Veet Mano:喚醒內在孩童...
2012-06-25 羔羊迷途時-敗家子不是壞,他...
2012-06-18 食材處理超Easy!
主編推薦  
防水相機 有投搞有機會!
清涼上菜嚕,快來DIY吧
保溼旅行組下殺↘免費送!!
飲食小撇步,告別工作毛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