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雅娟聽了一場演講要和你分享 ~~



盧蘇偉:當孩子的心靈捕手~~很棒的一場人生分享

我們一家五口加上遠從南投來的御華,一起去參加靖娟基金會所

舉辦的親子安全營,靖娟為父母安排了一場心靈充電講座~~這是我聽過的

演講中,最觸動雅娟內心深處的一場,聆聽這場演講 ~~ 笑中帶淚



這場演講給雅娟當為人父母的的省思~~也給我經營VEMMA的反思



省思ㄧ:人生每一種角色都是從"學習"開始,父母也是,為人父母因為不去

學習,所以讓孩子輸在"不知道"~~歸零學習是經營VEMMA成功得不二法門

,唯有將水缸裡滿滿的水倒出來,才有空間裝進新的活水。



省思二:父母不要讓孩子眼高手低,但也不要去打壓孩子的夢想,把孩子的

眼光拉低,父母應該要做的事是--把孩子的手抬高去完成夢想~~經營VEMMA

也是如此,每個人都要去找到自己的夢想,不管這個夢想多大多遠,夢想出

來後要做的,是~~肯定自己..鼓勵自己..引導自己,讓自己的能力提高,然後

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省思三:對你的孩子說出以下的言語,讓他知道他在你的生命中是如此獨特 

~ ~ 孩子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一位最棒最優秀最有潛力的人,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相信在20年後,你會發光發熱,你的成就會讓我引以為榮~

VEMM以及每位夥伴也是最獨特最棒的,因為有你們加入雅娟的生命,所以

雅娟的生活更加精采,我相信3年以後,大家都可以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並

站在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加油



省思四:父母親送要給孩子的三個禮物

1.無論任何事,永遠正向積極  

2.正確的態度是成長的關鍵~~因為態度改變人的高度和命運

3.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造就孩子成為世界的禮物,成為世界的希望

同樣的我也把這三個禮物送給每一位VEMMA夥伴



☆…。…。…。…。…。…。…。 …。…。…。…。…。☆





以下這段影片擷取自「親子天下講堂」:盧蘇偉老師的演講精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MG82ZPTlI





盧蘇偉的成長歷程非常獨特。他小學五年級才學會認字,國中念特殊教育班,

大學考了五次,最後他以第三名從警察大學畢業,並成為地方法院的少年保護

官。這樣一個父親,面對自-己有學習障礙的小孩,他送給孩子人生的三個禮物

會是什麼呢?



輔導過無數青少年的盧蘇偉,從自身成長的經驗出發,他在父母身上看到永不

放棄的精神,也在和兒子的相處中,學習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一切。在他

眼裡,天底下沒有笨的小孩-,也沒有一百分的父母。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獨特之

處,而每個父母也都從無數的錯誤中,學習當個好爸爸、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